• slider image 413
  • slider image 412
:::

校長室

行政單位 / 2022-10-22 / 點閱數: 9716

empty head

 

蔡佳宏校長

學校分機: 101 ,網路電話: 16001 

[簡歷]

民國 80 年高雄中學畢業進入台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

民國 84 年台灣師大畢業後分發至基隆市南榮國民中學實習。擔任:網管、導師、組長。(84~92)

民國 87 年考上台灣師大英語學系英語研究所。修業 88/8/1~91/2/1

民國 92 年介聘到臺南縣下營國中。擔任:導師、組長、主任。(92~98)

民國 98 年通過候用校長甄選,儲訓,當年度以第一名校長遴選至臺南縣立玉井國中。

民國 106 年遴選至臺南市立安南國民中學擔任校長迄今。

[特殊經歷]

1. 96 年~108 年臺南縣市英語輔導團經歷、擔任輔導員、召集校長。 111 年台南市雙語輔導團國中組召集校長。

2. 98 年~112 年國教署中央輔導團英語團課程輔導組委員。

3. 國立編譯館英語科教科書審查委員、國教署補救教學英語科核心團隊成員、國教署及臺南市教學正常化訪視委員、 12 年國教總綱宣講講師、適性輔導講師、國教署矯正學校訪視委員、國教署夏日樂學計畫訪視及審查委員、英語教學模組計畫訪視委員、海外華裔青年計畫審查暨訪視委員、中輟預防輔導計畫審查委員、英語科教學設備基準諮詢委員、 12 年課綱英語領綱委員、補救教學(學習扶助)入班支持系統英語科教師培訓講師、教育部 COOL English 平台推動講師、臺南市第二官方語言推動小組委員、學習成就評量標準研發成員、教育部校長教學領導 A+領航人才培育、國教署課啟校長培育、臺南市教學正常化訪視委員、臺南市外師訪視委員、臺南市學習扶助成效書面審查委員...等。

4.108 年教育部技藝教育行政組績優人員。

[校長的教育理念]

       Students can develop healthy body, morality, international vision and life-long learning skills and motivation from a friendly campus. 

    「在友善校園中以適性發展方式培育健康身心、敦厚品格、終身學習、國際視野的孩子」是我在安南國中的辦學理念。期待能夠培養出適性發展、終身學習的高素養世界公民。

      友善校園

      學校應該是孩子最安全最想要來的地方,我們透過環境建置,制度建立,教師專業教學,讓孩子在學校都可以有好的成長空間與友善的環境,無論是生活方面或者是學習方面都可以讓孩子有好的空間。

       Gardner 的多元智能理論: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智能傾向。有的孩子在學科學習的方面有很明顯的表現傾向,有的孩子在於實作、空間有很明顯的表現。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社會的寶貴資產,我們應該透過多元的教學活動,或是多樣性的社團及團隊,例如數理菁英社團、國樂社團、機器人社團、技藝學程等,讓學科菁英透過更多的知識訓練、邏輯思考等課程設計,培育國家的研究菁英;同樣的針對藝術及技藝人才我們也應該設計相對應的課程,讓孩子在技術面熟練其技,培養未來的達人或大師。

     健康身心

     健康的身心是一個人成長最重要的一部分。我們透過正常而專業的體育教學,輔以多元的體育社團與校隊如:橄欖球隊、羽球社、籃球社、田徑隊、龍舟隊等社團,加上升完旗後的體適能訓練培養孩子健全的體格;在心靈成長方面透過教職員工的身教與言教,學校輔導團隊及學校環境營造等作為讓孩子真正能夠身心健全發展。

     敦厚品格

     品格的養成是一個人成長同樣重要的部分,我們透過老師的身教言教、學校的制度建立,如:榮譽卡制度。以體驗、實作的方式,培養孩子的公德心,建構孩子對於其他人並進而其他物種的關懷與同理,對家人能關懷珍惜、對長輩師長尊重、對朋友同學友愛合作,並進而對於社會做出正向發展的貢獻,成為有素養的公民。

     終身學習

     語言能力和閱讀能力是我們邁向世界最重要的窗口,透過語言能力的培養和閱讀策略技巧的淬鍊,將可以有效的培養孩子未來生存能力的基石,孩子必須具備學習未來新知的能力,所以學校應該是培養孩子這種能力,而不是僅停留在知識的灌輸,我們透過各類社團如:長篇閱讀社,訓練孩子的閱讀知識與技巧,更重要的是培養孩子對於追求新知的興趣與方法。

     國際視野

     我們身處台灣,屬於島嶼特性,國際視野是孩子必須必備的素養。我們透過網際網路、透過閱讀、及各種形式的國際交流模式,如:鼓勵孩子參加機器人國際競賽,網路競賽、國際球類競賽,讓孩子去了解我們身處世界,應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尊重多元文化,培養國際觀,成為一個有格調有素養有能力的世界公民。

     我們的學校願景 人文美感國際觀、勤學活力安中人也期許孩子在安南國中三年都可以為將來自發互動共好的終身學習者做好準備。

 

 


 

:::
會員登入
資訊課程
[ more... ]
其他重要連結
[ more... ]

本校午餐午餐資訊 本校午餐 2024-04-18 餐點 資訊

  • 佳明食品有限公司
  • 久大食品便當廠
  • 大佳便當廠
小米飯
主食
小米飯
沙茶肉片
主菜
沙茶肉片
安東燉雞
副菜
安東燉雞
豆菊雙色花椰菜
副菜
豆菊雙色花椰菜
油菜
蔬菜
油菜
紫菜蛋花湯
湯品
紫菜蛋花湯
胚芽飯
主食
胚芽飯
醬燒雞丁
主菜
醬燒雞丁
銀芽肉絲
主菜
銀芽肉絲
玉米紅絲炒蛋
主菜
玉米紅絲炒蛋
地瓜葉
蔬菜
地瓜葉
薑絲紫菜湯
湯品
薑絲紫菜湯
芝麻飯
主食
芝麻飯
蒜味火鍋肉
主菜
蒜味火鍋肉
雞粒玉米
副菜
雞粒玉米
翡翠蝦捲
副菜
翡翠蝦捲
炒豆芽菜
蔬菜
炒豆芽菜
鹽菜雞湯
湯品
鹽菜雞湯

點此可至校園食材登錄平臺觀看詳細資訊

重新擷取資料

QR Code

https%3A%2F%2Fwww.anjh.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24%26nsn%3D5014